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忠治二號橋 重建完工

烏來區忠治二號橋已重建完工。(記者賴筱桐攝)

烏來區忠治二號橋已重建完工。(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22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四年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重創新北市,造成全市多處道路、橋梁受損,烏來區忠治二號橋梁被沖毀、路基流失,當地形成孤島,卅多戶居民進出受阻,新北市獲中央補助重建橋梁,七月已經完工,讓居民有安全回家的路;此外,通往烏來福山的北一○七之一線,因塌陷範圍大,去年搶通後再辦理邊坡強化,預計明年四月底完工。

另外,今年六月二日梅雨鋒面夾帶豪雨,造成金山區磺溪橋等北海岸地區共廿三處災損點,目前修復六處,其餘復建工程要等到十月底完工。

市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科長林俊德指出,忠治二號橋梁中斷後闢建臨時道路,並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三千三百萬元補助,以鋼構橋梁重建,今年一月開工,期間遇到下雨、岩石不易破碎及施工動線狹小等問題,增加施工難度,主工程、長卅八公尺的鋼構橋已在五月完工,邊坡整治受六月豪雨影響,也在七月完工。

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處長林茂盛指出,蘇迪勒颱風當時重創烏來、三峽,三峽區受創最嚴重的北一一四線六.二公里處,災後出現長卅公尺、深廿公尺坑洞,阻斷有木里的聯外道路,去年也完成復建工程;台北往烏來的台九線十.二公里處坍塌,斥資三億三千多萬元興建鋼構橋,今年五月完工,配合泰雅族傳統信仰,命名為彩虹橋。

林茂盛表示,六月二日豪雨侵襲北海岸,造成廿三處災損點,多半是路基流失或擋土牆崩塌,目前已修復六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