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善循環 新北表揚熱心公益團體

新北市愛心會歷屆理事長一起上台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愛心會歷屆理事長一起上台接受市長朱立倫表揚。(社會局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首度舉辦人民團體「領航金獎」表揚,依社團成立時間分為永續、穩健及新秀三組,從兩百一十七個報名的團體中,評選出一百四十四個獲獎社團,市長朱立倫昨表揚感謝各類型社團在公益服務、社會參與等多元貢獻。

朱立倫說,所有社團成立的目的都是為了做公益、社會服務,不論是公會、慈善會、宗親會、同鄉會或職業團體等,分別在兒少、婦幼、老人、身障、原住民、新住民等領域默默付出,都是做功德。

其中,「新北市愛心會」從最早只有七人的三和愛心會,成長為三重市愛心會、台北縣愛心會,到目前的新北市愛心會,投入公益服務超過卅年,會員近千人,提供弱勢家庭喪葬全額補助和各項急難救助,並贊助三重區公所辦理獨居老人送餐,也捐贈復康巴士、捐贈脊柱裂兒童經費等;近年更投入一百廿萬元,改善三重區廿九街的環境,昨由理事長張麗蘭帶領歷屆理事長,接受朱立倫頒發永續組的領航金獎。

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依據各社團成立十年、五年、一年的年資,分為永續、穩健及新秀三組,透過表揚帶動社會「善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