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顧食安 河粉、草仔粿驗出防腐劑

位於大安區的「越南河粉」其河粉遭驗出防腐劑超標,店家喊冤表示不知情。(衛生局提供)

位於大安區的「越南河粉」其河粉遭驗出防腐劑超標,店家喊冤表示不知情。(衛生局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米粉、河粉等為國人主食,北市衛生局六月底到傳統市場、麵攤共抽驗五十五件產品發現,一件河粉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違規業者為北市大安區的「越南河粉」,該產品已經被勒令下架,另外一間位於松山區傳統粿手工攤販自製販賣的草仔粿,也驗出防腐劑去水醋酸,也被勒令下架。

衛生局表示,驗出相關成分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衛生局因應中元節到來,這次抽驗共五十五件米濕製品,包括十五件米粉、十六件粄條(河粉、粿仔條)、十件米苔目及十四件糕粿類產品,主要檢查是否有防腐劑、殺菌劑超標,粄條則加驗順丁烯二酸、米粉加驗丙酸及鹽類。

河粉被驗出防腐劑的店家「越南河粉」稱,食品並未另外添加防腐劑,被驗出感到很委屈,並指該河粉的上游工廠位於新北市。草仔粿攤販說,草仔粿都是家裡長輩製作的,他在現場販售,真的不知情。

衛生局表示,服用超量防腐劑會導致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長期過量食用,恐損害肝、腎功能。

因應中元節衛生局對濕米製品抽檢防腐劑,發現河粉、草仔粿兩項食品超標。(衛生局提供)

因應中元節衛生局對濕米製品抽檢防腐劑,發現河粉、草仔粿兩項食品超標。(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