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6成 關渡花海節週五起跑

關渡花海一波三折,工務局原本選擇在捷運忠義站南側,也就是大度路以東的三百公頃種花,但後來發現該處有兩萬多地主難以協調,因此改到士北科公有地種花。(工務局提供)

關渡花海一波三折,工務局原本選擇在捷運忠義站南側,也就是大度路以東的三百公頃種花,但後來發現該處有兩萬多地主難以協調,因此改到士北科公有地種花。(工務局提供)

2017/08/22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想看花海不用去台中、宜蘭,台北也看得到!繼二○一○花博之後,台北市工務局於關渡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十二公頃的地區種植花海,並於八月廿五日至明年二月舉辦「關渡花海節」,期間將會有大百日草、向日葵等花種;目前花海已綻放六成。

而工務局也與教育局、觀傳局、原民會等等合作每週末都會挑出表演,讓民眾除了賞花外,也能體驗賞花、呷冰和野餐,享受都市叢林中難得的花海嘉年華。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他來自高雄,每次冬天回到美濃,稻子收割後就沒有其餘農作物,農夫把大波斯菊種子灑在農田裡,每個禮拜,到美濃的人把餐廳塞滿,一般市民假日旅遊,擔心暑假沒地方去,依照市長柯文哲意思,在關渡平原做實驗,撒花種下去。

彭振聲說,配合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區段徵收二期工程尚未開始前,將周邊荒煙蔓草整理成花海,同時也因花海鄰近兒童新樂園,因此民眾可以先帶小朋友到兒童新樂園,再到花海。

但關渡花海一波三折,工務局原本選擇在捷運忠義站南側,也就是大度路以東的三百公頃種花,但後來發現該處有兩萬多位地主難以協調,因此改到士北科公有地種花;而六月播種時又遇到大雨侵襲,打亂花況,導致世大運開幕前僅有兩、三成綻放,無法如期舉行開幕,公園處表示目前花海已經綻放了六成。

該活動去年編列預算四千五百萬元,公園處表示,去年將地點改為士北科技園區時,都有讓議員知道變更原因,而目前花海工程費、設計費等已花費三千萬元,後續也還會再進一步使用,因此預算執行率不會太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