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多沒完工 鐵花商圈遭疑綁標

台東縣府觀光旅遊處已重新公告A棟招商。(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府觀光旅遊處已重新公告A棟招商。(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22 06:00

議員批縣府延誤興建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鐵花特色商圈」自民國一○三年二月動工,迄今已過了三年半還沒營運,縣府與廠商七月也已解約,縣議員洪宗楷昨天質疑從興建開始就延誤工期、招商也有綁標之嫌,要求縣府究責,他並要求重新招商應考量扶植微型產業,或協助青年、原住民創業,降低租金。

洪宗楷指出,鐵花特色商圈原本一○三年初開工、當年十一月就要完工,縣府一○四年又再度宣稱年底完工,之後兩度招標,第二次招標僅六個工作天的作業時間,由ATT公司於去年五月得標後,今年七月又與縣府解約, 縣府把問題歸因於接連颱風影響、大環境景氣不佳等,但實際上根本是興建、招標過程有問題,縣府疑似「以工期綁標」。

他強調,包括原民會補助一億元興建的「波浪屋」及觀光局補助的四棟台鐵宿舍改建的房舍,有的設計不良、坪數不足,四棟台鐵宿舍每棟租金要十萬元,「波浪屋」每坪則要兩千元,有違扶植在地文創、原民產業的精神,現在縣府重新招標的A棟租金每月要九萬四千六百元,還另計權利金,在地業者根本租不起。

洪宗楷要求縣府提供簽約內容、解約會議紀錄及縣府成本一覽表等資料,並考量扶植在地產業、提出更好的招租條件。

縣府觀光旅遊處觀光企畫科長李志鵬說明,縣府均為公開招標、過程均依法辦理,廠商興建工期造成延誤,釐清責任後已開罰三百六十七萬元,並無綁標。

縣府指已與廠商解約

李志鵬表示,縣府當初考量鐵花特色商圈包括周邊綠地全部招商,希望引進「平台商」整體規劃及經營,不過的確因去年尼伯特等多個颱風影響、景氣不佳,廠商無法履約,七月已中止與廠商契約,並沒收一千萬元保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