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航基地噪音補助 厝邊抗議要求勿設限

台東市富岡、富豐里里民到縣府前抗議志航基地戰機噪音擾亂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富岡、富豐里里民到縣府前抗議志航基地戰機噪音擾亂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空軍志航基地戰鬥機起降訓練發出巨大噪音,影響周邊居民日常生活,兩、三百位台東市富岡、富豐里里民昨天分別前往縣府、志航基地抗議,要求國防部修法,除希望提高噪音管制區補助,補助項目也不要設限、由里民自行決定,空軍七三七聯隊長唐洪安承諾,會在一週內向國防部提出居民訴求報告。

台東市、卑南鄉共有廿七個村里受到志航基地戰機起降影響,其中富岡、富豐里為第三級航空噪音管制區,噪音超過七十五分貝,第二級則有十八個村里、第一級有七個村里。

僅10多年前領到一次

不過國防部自民國八十九年起逐年編列預算、分級補助管制區內居民購置隔音相關設備,居民多用於購置冷氣機,以第三級管制區為例,每戶補助四萬五千元,不過兩里居民、約一千零四十戶僅在十多年前領到一次補助,目前國防部每年約編列兩千一百萬元經費,今年已進行到第二級管制區十個里補助的發放作業。

立委鄭天財、市長張國洲、議員洪宗楷及方賢仁、市代陳銘風昨天都陪同里民陳情,富岡里長曾阿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昭明及富豐里長吳英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宋博芳率里民高喊「抗議不公、水電半價」等訴求。

林昭明說,巨大噪音造成居民耳聾、失眠、躁鬱、幻聽等狀況,兩里里民可能十年後才能領到第二次補助,目前每年編列經費根本不夠支應,希望國防部修法提高至五千萬元,且第三級防制區補助款應為每年總補助款的五十%,補助項目也不應限制、由居民自行運用,並放寬兩里房屋建造樓層等限制。

聯隊長允向國防部報告

環保局長謝清泉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在九月底前與國防部、志航基地協商。一群人隨後轉往志航基地抗議,聯隊長唐洪安一開始因開防颱會議未出面,在場民眾堅持下,唐洪安最後接下陳情書,並承諾會在一週內向國防部提出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