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你來了」 城隍廟豎燈篙

仁心城隍廟內正殿天井懸掛金算盤,公平計算每人功過。
(記者陳文嬋翻攝)

仁心城隍廟內正殿天井懸掛金算盤,公平計算每人功過。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8/22 06:00

掛匾額「你來了」 警惕世人心存正念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天鬼門開,正值颱風來襲,許多信徒昨提前到廟裡求平安,鳳山城隍廟懸掛匾額「你來了」,警惕世人心存正念;仁武仁心城隍廟舉辦法會,豎立十米高「燈篙」,作為孤魂野鬼休息站,後續將舉辦普度法會,撫慰各界眾生。

鳳山城隍廟有二百多年歷史,供奉城隍爺等,廟前懸掛匾額「你來了」,警惕世人心存正念,正殿懸掛大算盤,公平計算每人功過,中庭大柱題字「快回頭莫去害人」,警語發人省思,深具教化功能。

豎10米高燈篙 當孤魂野鬼休息站

仁武仁心城隍廟昨晚八時舉辦法會,由主委盧基發親自主持,近五十名義工誦經,豎立十米高的「燈篙」,以竹竿懸掛燈籠,為孤魂野鬼招魂,指引到廟裡向城隍爺報到,今天凌晨鬼門打開,孤魂野鬼來去自如。

劉姓女國一生昨因颱風來襲,提前到城隍廟求平安,並說,小學三年級時見到女鬼跟她回家,生病半年不見起色,直到來城隍廟拜拜,身體不適好轉,連女鬼也消失無蹤。

吳小姐過去三年來與丈夫拚命工作業績長紅,她感受城隍爺眷顧努力之人,連大姑罹癌飽受折磨,家人祈求讓她走得安詳,令人驚訝的是城隍爺聖誕當天,大姑是笑著往生,讓家人很感動,直到大姑死後一週,家人夢到她變得年輕漂亮,感謝城隍爺幫忙。

民間對鬼月有許多禁忌,鳳山城隍廟主委楊獻欽表示,對城隍爺及廟方而言,神明在每個人心中,無須爭辯有無鬼神,但也不要鐵齒或迷信,每個人只要心存正念,平時行善止惡,做錯事重新改過,鬼月一點也不可怕,不須自己嚇自己。

鳳山城隍廟懸掛匾額「你來了」,警惕世人心存正念。
(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城隍廟懸掛匾額「你來了」,警惕世人心存正念。 (記者陳文嬋攝)

今天鬼門開,許多信徒已提前到廟裡求平安。
(記者陳文嬋攝)

今天鬼門開,許多信徒已提前到廟裡求平安。 (記者陳文嬋攝)

仁心城隍廟昨豎立十米高「燈篙」,為孤魂野鬼招魂。
(記者陳文嬋翻攝)

仁心城隍廟昨豎立十米高「燈篙」,為孤魂野鬼招魂。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