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停車收費 澎湖縣長堅持執行

2017/08/2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馬公市區路邊停車收費及中正路停車格使用亂象,澎湖縣長陳光復昨在主管工作會報表態,當公眾利益與私人利益相衝突時,不能為顧及少數人利益,而犧牲公眾利益,對的政策就要堅持;中正路必須管理、停車收費必須執行,這就是他的態度。

陳光復說,早年有些好的政策,如當年開放中正路人行道二米空間供擺放桌椅,其出發點是為營造友善遊客空間,藉由商家擺放桌椅提供遊客歇腳之用。但在不同時空背景下偏離原意,這些立意良善的政策執行到現在,卻不是多數人受惠,以農地變建地來說,不僅內政部一直希望縣府廢除,連監察院還專程來澎湖調查,這些政策不是他內任制定,可是不得不面對。

面對這些問題,他一直希望能用緩和的方式進行改革,但這兩年多下來,他感受很深,中正路劃徒步區,商家說生意不好,那麼請商家把桌椅控制在二米範圍內,商家就抗議;路邊停車位被不合理佔用,收費是必須執行的方向,結果也有人跟他說你敢收費,就不用選了。

他是民選首長,可是當少數人因利益受損而以選票來威脅他不能做有益於公眾的事時,他的選擇就是不再退讓,中正路必須管理、停車收費必須執行,對的政策就要堅持,這就是他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