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撞斷電線桿 水里、信義八千多戶停電

一輛砂石車閃車不慎撞倒電線桿,大半車頭被壓住,所幸駕駛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受傷。
(記者劉濱銓攝)

一輛砂石車閃車不慎撞倒電線桿,大半車頭被壓住,所幸駕駛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受傷。 (記者劉濱銓攝)

2017/08/2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廿一線南投縣水里鄉龍神橋路段,橋頭電線桿昨遭砂石車撞斷,造成該路段單線通車六、七小時,交通大打結,而台電考量搶修安全,也從中午十二點多停電更換新電桿,直到下午四點多才修復、恢復供電,惟電桿主要輸送部分水里地區與信義鄉的用電,該事故造成兩鄉八一一四戶停電約四小時,居民怨聲載道。

警方調查,肇事的六十三歲吳姓駕駛供稱,是為閃避對向車輛才會失控撞上電桿,而電桿倒下後當場壓爛車頭副駕駛座,但未波及到駕駛,吳男才幸運逃過一劫,詳細肇因仍待調查。

台電表示,事發後緊急派出吊車穩住電桿,以便警方維持單線行車秩序,並由包商更換電桿,為確保施工與設備安全,在十二點多停止送電,只是遭撞斷的電桿上有二條供電饋線,一條從水里送往信義鄉市區,另一條則從望鄉部落送至偏遠地區,造成兩鄉八千多戶停電。

昨日停電一個下午仍造成民眾諸多不便,由於天氣悶熱,很多人直呼受不了;信義鄉公所說,公所配有發電機,所以民眾洽公都正常。

惟信義農會梅子夢工廠則說,雖然加工廠內也設有發電機,但因事發突然,鍋爐熬煮的東西都必須改由人工接手,而像用電量大的空調設備,則被迫暫停使用,但賣場內的照明則維持正常,粗估發電機運作一個下午,油料費用約二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