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鄉高山甜柿 減產六至八成

受梅雨肆虐,仁愛鄉高山甜柿今年大減產,近來又逢颱風攪局,果農憂心忡忡。
(記者佟振國攝)

受梅雨肆虐,仁愛鄉高山甜柿今年大減產,近來又逢颱風攪局,果農憂心忡忡。 (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23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愛吃高山甜柿的民眾,今年可能得花更高代價才吃得到!由於受六月梅雨災害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高山甜柿嚴重落果,尤其又以富有品種最嚴重,農民最近完成套袋,統計比去年大幅減產六至八成,是近幾年來最慘的一年,農民也祈求別再有颱風、大雨攪局,讓他們還能有一點收成。

每年十月起為高山甜柿產期,不論是圓形的富有品種,還是方型的次郎品種,經由農民細心栽培,果粒碩大,香脆可口,是送禮或自用首選,但今年產量大幅減少,六月梅雨災害則是主因。

梅雨導致落果嚴重 套袋數銳減

在仁愛鄉廬山溫泉後山栽種高山甜柿的果農劉恩麟表示,六月初及六月中旬各有一波梅雨鋒面侵襲,海拔較高的富有品種甜柿正值開花結果期,長時間大雨,果樹根部含水量太多,導致大量落果,至於次郎品種較早結果則受災較輕,統計去年可套袋八萬個,今年只剩三萬個。

翠峰地區的農民去年可套袋十八萬個,今年只剩下二、三萬個,整體較去年大幅減少六至八成,也有農民了解摩天嶺等中部地區的甜柿產地狀況,同樣也是梅雨導致落果減產,是近幾年最慘的一次。

又逢天鴿颱風來襲,農民繃緊神經,加強防颱措施,所幸仁愛鄉只有短暫降雨,未傳災情,農民暫時鬆了一口氣,也祈求收成前風調雨順,別再有颱風、大雨攪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