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群夜宿埔里 居民慘遭屎空襲

黃姓民眾住家頂樓棚架停滿燕子,下方排泄物已形成棚架的形狀。(記者佟振國攝)

黃姓民眾住家頂樓棚架停滿燕子,下方排泄物已形成棚架的形狀。(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23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南昌街的電線及民宅頂樓棚架,二個月來每到傍晚吸引成群的燕子聚集,電線全是密密麻麻的燕子排排站,大量排泄物不時從天而降,路面全是鳥糞,不少路過民眾慘遭屎襲,停放車輛也瞬間「毀容」,居民不堪其擾。

傍晚來報到 鳥糞掃不完

埔里鎮南門里南昌街的商家、住戶,最近都為了「鳥事」所苦,每天傍晚五、六點就有成群的燕子來報到,估計上千隻,牠們會為了「卡位」爭吵,直到晚間七、八點完全就定位休息,每天週而復始,大量的排泄物讓居民快抓狂。

里長陳昭維表示,南昌街的店家、住戶會儘量避開「空襲」,不知情的民眾路過,經常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停在路邊的車輛也常是車身遍布鳥糞,讓車主傻眼,住戶掃鳥糞也掃都掃不完。

里長PO網求援,有網友回應酸「是不是埔里一直砍樹,讓鳥無處棲息」、「是大自然的反撲,鳥的逆襲」。

國中生物老師表示,這應是家燕遷徙的必經過程,牠們約在每年的八至十月準備南遷過冬,遷徙前都會聚集,只是暫時性的,家燕也會吃蚊子等害蟲,懇請里民們再忍忍,這個「鳥問題」會消失的。

埔里鎮南昌街近來每到傍晚成群家燕停滿電線及民宅頂樓。(南門里長陳昭維提供)

埔里鎮南昌街近來每到傍晚成群家燕停滿電線及民宅頂樓。(南門里長陳昭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