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寓教於樂 學童到登瀛書院抓精靈

草屯鎮僑光國小的小朋友,在縣級古蹟登瀛書院裡抓寶。(僑光國小提供)

草屯鎮僑光國小的小朋友,在縣級古蹟登瀛書院裡抓寶。(僑光國小提供)

2017/08/2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鬼月第一天,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的小朋友,就到縣級古蹟登瀛書院抓精靈!原來這是該校「i戀僑光」夏日樂學的課程之一,以行動平板AR擴增實境進行抓寶遊戲,該遊戲是認識登瀛書院的歷史,並要在線上進行測驗,寓教於樂,小朋友玩樂中也認識了書院。

草屯鎮僑光國小這個暑假結合認識家鄉環境等課程,結合學校一直在推動的「魚菜共生」等大自然課程,在該校舉辦半個月的「i戀僑光」夏日樂學課程,參加的中、高年級學生,只要繳午餐費其他全部免費。

昨日是該課程的最後一天,學校安排滿滿的實地操作、體驗活動,用好玩的遊戲讓小朋友體驗科技的有趣。最讓這群學生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鬼月第一天,就能到縣級古蹟登瀛書院,在文昌帝君神像前抓精靈。

校長洪旭亮表示,「抓寶」是老師運用寶可夢的構想,將登瀛書院的歷史文化內容融入,小朋友在用平板AR擴增實境進行抓寶時候,就順便認識該書院。

空拍初體驗 看見烏溪

昨日另有配合蘇文鈺教授「看見家鄉計畫」,所設計的「陪齊柏林看烏溪」課程,教學生利用空拍機,透過第一人稱視角,讓小朋從高空友欣賞草屯的烏溪之美,與觀察烏溪中下游的周圍環境與產業生態,空拍初體驗讓這群小朋友驚奇不已。

草屯鎮僑光國小的小朋友在空拍機的鏡頭下,與烏溪一起入鏡。(僑光國小提供)

草屯鎮僑光國小的小朋友在空拍機的鏡頭下,與烏溪一起入鏡。(僑光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