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籌財源創5年新低》竹縣明年總預算 擬持續下修

2017/08/23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一○五年總決算出爐,縣府自籌財源創五年新低,人事費佔自籌財源比率一百廿五.九四%則創新高。縣府財政處評估,明年度總預算規模可能要持續下修。

去年人事費佔自籌財源125.94%

對此,縣長邱鏡淳為避免規模縮減太多影響施政,要求各局處確實遵守預算籌編原則且覈實編列。

新竹縣一○五年總決算審核報告顯示,縣府自籌財源只有八十四億三千多萬元,創下五年來新低,人事費用卻逐年增加到一百零六億兩千多萬元,佔自籌財源的比率從民國一○一年的八十九.四八%,暴增到一○五年的一百廿五.九四%,顯示新竹縣亟需積極開拓財源,提升自主能力。

縣府各局處正著手籌編明年度預算,財政處長黃國峯昨天呼籲各單位,籌編原則除要考量政策變動,參酌前年度決算跟上年度執行狀況、衡酌各種增減因素、經營實績外,也必須把主計總處或其他預測機構估測的經濟成長趨勢、未來市場趨勢等納入考量,以免明年度總預算自籌財源再度寫下新低,影響總預算規模與施政以及中央計畫型補助的負擔比例。

新竹縣近年不斷量入為出,一○五年度歲出、歲入總預算是兩百五十六億多元,實際總決算的歲入是兩百一十億元、歲出兩百一十九億元。

一○六年度的歲出、歲入總預算是兩百卅三.六億元。預估明年的歲出、歲入規模可能落在兩百零八億到兩百廿億元之間。

至於負債方面,到今年七月底為止,總額度約三百九十六億一百六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