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埤塘未納入航空城計畫 地主反彈

2017/08/23 06:00

〔記者謝武雄、徐義平/綜合報導〕營建署針對航空城都市計畫於八月十一日至九月九日進行「再公展」,由於埤塘還是「暫不納入」,讓地主揣測因桃園市政府推動埤塘光電而將埤塘剔除,若是如此對地主很不公平;市長鄭文燦澄清說,「種電剔除」的說法子虛烏有,由於航空城埤塘因飛安問題並不適合種電,且市府去年十二月已行文內政部營建署同意將埤塘納入,但交通部仍有意見,因此營建署並未將市府最新的意見納入再公展。

地主指政府想保留埤塘滯洪不徵收

陳姓地主表示,八月十一日起的再公展,各項分區使用都已經出爐,但埤塘仍維持「埤塘專用區」規劃,未納入區段徵收,政府若想要保留埤塘滯洪、景觀功能,又不想徵收,根本就是占老百姓便宜,將串連地主反對。

市長:埤塘位飛航管制區 無法種電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內十九口埤塘位於飛航管制區,若種電會有反光問題,影響飛安;另內政部要求市府必須就埤塘用地納入區段徵收部分,雙方協商後桃園農田水利會同意未來配地以產業專業區、社會住宅用地為主,市府也行文同意納入;目前是因交通部對於埤塘納入有意見,因為水利會屬公法人性質,未來,也有可能改為官派。

鄭文燦說,外界很擔心「點池成金」的故事重演,但市府清查航空城內十九口埤塘,發現多年來均無交易紀錄,也就是說這些埤塘都是原地主,不會有炒地皮問題,市府也將這份資料提供給內政部參考。

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表示,桃園農田水利會有十九口埤塘位於航空城都市計畫內,屬於農田水利會產權面積約二百公頃,其中廿公頃為私人財產,水利會全力配合市府政策,同意配地以產業專用區、社會住宅區為主。

是否有行文 市府、營建署各說各話

不過,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昨天指「桃園市府只有口頭告知,並未行文與檢附計畫,建議桃園市政府在區段徵收前送上來,才能趕得上審議。」市府都市發展局主任秘書黃穗鵬強調,市府去年十二月已對航空城都市計畫的九大議題行文營建署,針對埤塘部分除敘明尊重內政部都委會決定,也清楚表示同意埤塘納入區段徵收。雙方的說法不一。

市府建議地主 在說明會上陳述意見

黃穗鵬說,內政部都委會將埤塘編定為「埤塘專用區」,未納入區段徵收範圍,但要求市府與水利會協商是否納入,因此埤塘用地「暫不納入」區段徵收,但市府已經完成協商同意納入,然而營建署再公展仍未將埤塘納入區段徵收範圍,難怪引起民眾疑慮與反彈,建議有疑義的地主可於說明會上陳述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