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鴿雨襲 六十石山坍方封路

富里鄉六十石山往東里村方向的下山道路5K處,昨天上午坍方,警方到場封鎖,富里鄉公所搶修中。(民眾提供)

富里鄉六十石山往東里村方向的下山道路5K處,昨天上午坍方,警方到場封鎖,富里鄉公所搶修中。(民眾提供)

2017/08/23 06:00

富里農會:山區金針花未受損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受天鴿颱風降雨影響,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累積雨量超過二百毫米,導致下山道路發生坍方落石,由於雨勢持續,警暫時封閉道路;不過山區金針花並未受損,農會表示,這場雨堪稱「及時雨」,本週末開始進入盛花期,歡迎遊客賞花。

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栽種面積約二百多公頃,產業道路兩邊及山區觀景台下方都有接受縣府留花補助,留花總面積約廿六公頃,去年此時花朵已盛開,但目前花開大約七成,原因就是缺水。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農民等這場雨已等很久了!她說,今年因農曆有閏六月、加上今年夏季天氣太熱,自從七月底尼莎、海棠颱風帶來些許降雨後,山區就沒有明顯降雨,金針花缺乏雨水導致花苞抽得很慢,本週目前開花約七成。

估計週末起進入盛花期

張素華說,這次颱風只有下雨、沒刮大風,經過雨水「滋潤」的金針,估計這幾天花苞就會大量抽出,本週末起一直到九月十五日,將會是金針花開得最美的時間。

今日視狀況解除封閉

雨水讓農民大呼「來得正好」,但六十石山下山的阿眉溪產業道路則發生二處邊坡土石滑落坍方,昨天上午十一時許,阿眉溪道路五.五公里處邊坡坍方,富里鄉公所緊急調派機具維修,中午十二點半左右修復,不料下午一點多,阿眉溪產道二.五公里處又有落石坍方導致中斷,雖道路下午修通,但由於晚間雨勢持續,警方仍封閉阿眉溪產業道路,今日視情況解除封閉。

玉里警分局表示,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期間交通管制,上山由台九線三○八.五公里處富里鄉竹田村,轉「萬寧至復興部落聯絡道路」上山,下山由花七十六線阿眉溪道路往東里方向下山,採取單向管制不可逆向,由於道路坍方,因此改以竹田上、竹田下原路折返的方式因應,由於道路狹窄,呼籲遊客開車小心。

六十石山金針花並未受損,富里農會表示,本週末開始進入盛花期,歡迎遊客賞花。(記者花孟璟攝)

六十石山金針花並未受損,富里農會表示,本週末開始進入盛花期,歡迎遊客賞花。(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