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將軍府浴衣祭 漫遊日式風情

花蓮市將軍府浴衣祭,讓民眾體驗日本社區風情。(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將軍府浴衣祭,讓民眾體驗日本社區風情。(記者王錦義攝)

2017/08/2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民生社區內有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日式宿舍群「將軍府」,花蓮縣文化局在七夕情人節期間,即日起到卅一日舉行洄瀾將軍府浴衣祭,讓民眾除體驗日本社區風情,也可用漫遊方式體驗花蓮的生活步調,希望透過散步,來花蓮的旅行將不再只有吃喝買,而是會有更多的感受和體會。

文化局長陳淑美說,花蓮很美,生活於山海自然之間,沿著美崙溪畔探訪花蓮的美麗與哀愁,歷史性建築能揭開一個地區的歷史文化,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就是扮演日治時代花蓮自然景觀演變、歷史文化發展、社會人文精神的窗口,承辦單位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用心辦理濃濃的日本風情活動,讓人更留連忘返。

文化局指出,將軍府位於市區中正路美崙溪畔旁,是早期日治時代遺留的日式宿舍建築之一,在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居民維護下,古蹟建築保存相當完整,配合在地的古蹟與文化,浴衣祭活動已邁入第七年,希望透過浴衣祭的舉行,讓更多人不用出國,到將軍府即可體驗濃濃的日式風情,也希望遊客可用漫遊的方式體驗花蓮的生活步調。

民生里長吳民崇說,今年體驗主題定為「七夕情人節」特別針對情侶或夫妻,可免費享受日式浴衣體驗活動,廿六及廿七日下午三點到六點,還有兩場美崙溪畔散策,邀請o’rip生活旅人帶路,由文史專家葉柏強老師帶領民眾探索花蓮港戰俘營;活動期間也可在將軍府夫妻樹下親手做良緣「注連繩」,注連繩是日本趨吉避凶的象徵物,歡迎民眾前來參與並感受如日本慶典般的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