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社福卡搭公車 市長:不考慮設限

基隆市政府推動社福卡十年,迄今已發出十三萬張社福卡;今年市府推動改版,未來市民可到區公所辦理換證,十分鐘就可領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推動社福卡十年,迄今已發出十三萬張社福卡;今年市府推動改版,未來市民可到區公所辦理換證,十分鐘就可領卡。(記者俞肇福攝)

2017/08/2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十年前推出社福卡,包含敬老卡、關懷卡與陪伴卡,迄今基隆有七萬五千人使用,由於社福卡搭乘市公車免費、且無使用次數限制,形成市府財政一大壓力,不時傳出檢討或是設限等聲音;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不會考慮停辦或是設限。

老人5萬4千人 在地安老利器

根據資料顯示,基隆市社會處一年編列社福卡搭公車經費五千多萬元。社會處長吳挺鋒說,截至上個月底,全基隆市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五萬四千人,佔全市人口一成五,老人使用社福卡比例相當高;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社福卡讓老人可以搭公車到處活動,這是讓老人活躍、健康、在地安老的一大利器。

為更貼近長者與身心障礙者需求,基隆市政府提升社福卡功能,市長林右昌偕同社會處長吳挺鋒、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天於市府記者會上發表全新改版社福卡;市政府並推出可臨櫃發卡、四大超商全國可辦理展期等新服務。吳挺鋒處長感謝悠遊卡公司沒有收費,全力支持社福卡改版。

改版發表 新措施9月開辦

林右昌指出,社福卡發卡十年,累計逾十三萬張,補助條件優於其他縣市,社福卡新措施將於九月一日起開辦。

林右昌說,以往社福卡需送回電子票證公司製作,申辦流程需三週。現在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及一張二吋照片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十分鐘以內就可領卡;其次,原本持卡人需在每年一到三月間到區公所辦理展延,明年起,市民可以就近到四大超商辦理展延,作業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