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回填南州公所未處理 鄉代不滿開挖挨告

南州鄉公所製作告示牌,但該土地已被人違法填土。(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鄉公所製作告示牌,但該土地已被人違法填土。(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2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州鄉一處鄉有農地遭回填不明土方,剛遞補上任的鄉代吳永基自行僱工開挖檢驗,被鄉公所人員阻止,雙方互嗆瀆職及濫權,場面火爆,鄉公所決定對吳永基及受僱怪手司機提出毀損告訴。

南州公所、鄉代互嗆瀆職及濫權

鄉公所和縣環保局及縣府水利處於前年一月間現勘該農地,確認劉姓行為人與公所無租約就擅自填放,違反土石採取法及區域計畫法,前天一早吳永基和鄉代會正、副主席黃文超、許王婦櫻及其他三名鄉代到場見到被挖出的是大批建築廢棄物,質疑公所兩年多來不處理有瀆職之嫌。

吳永基:公所放任 憂廢棄物入侵

鄉代吳永基表示,該農地回填行為早就確認違法,但鄉公所卻放任未處理,都市計畫區內鄉有地都這樣管理,讓令人擔心偏遠鄉有地也會被廢棄物入侵。

公所秘書批吳擅自開挖濫權

鄉公所秘書劉怡秀得知吳永基自行僱工開挖後,遂會同警方前往,質疑吳「憑什麼動工!」劉怡秀表示,民代可監督行政機關,但不代表就能不經行政程序開挖鄉有地。

吳永基指出,上週就已轉知鄉公所,公所卻無動於衷,基於監督職責,希望能激勵鄉公所勇於任事;劉怡秀回應,鄉代應進行質詢再排定時間現勘,擅自開挖明顯濫權,將對相關人等提告。

吳永基表示,公所不處理明確違法事證,但卻急著對鄉代提告,不排除反控瀆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