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3鄉鎮推文化生活圈 oBike助串聯

oBike進駐,讓民眾可以深度旅遊關山鎮。(記者王秀亭攝)

oBike進駐,讓民眾可以深度旅遊關山鎮。(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2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串聯鄉鎮,暑假oBike進駐幫上忙!

台東縣鹿野、關山、海端三鄉鎮今年以「縱谷文化生活圈」形式,讓鄉內表演團體、藝文活動跨鄉展演、交流,交通上則透過「大圈小圈」計畫,由公車連結三鄉鎮,民眾搭公車到據點後,再騎oBike體驗,仙人掌鄉土工作室召集人廖中勳表示,這是「共享資源、策略聯盟」概念,一起提升觀光品質。

oBike暑假加入

廖中勳指出,該工作室六年前向文化部提出「鹿野文化生活圈」計畫,透過鄉內異業結盟,打造在地特色旅遊行程,生活圈逐漸成熟之際,海端鄉因位於南橫山區,莫拉克風災導致南橫公路中斷後,觀光旅遊產業遲未起色,海端鄉公所有意以布農族文物館為起點,帶動鄉內產業,主動向鹿野文化生活圈、關山鎮農會,提出縱谷文化生活圈的想法,今年正式推動。

「今年暑假是實際運作的開端。」廖中勳說,要讓位於山區的海端鄉布農文化被看見,團隊必須先走出來,鹿野文化生活圈的2626市集、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都是運作多年的展演平台,連續兩週的2626市集都可看見、聽見布農族優美八部合音,及在地文創工作者的手作產品。

廖中勳指出,三鄉鎮文化展演串聯還不夠,要讓民眾可在三鄉鎮進行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的深度旅遊,鼎東客運山線在縱谷的固定公車班次,及「就是愛池稻」、「台灣好行」公車,載民眾到定點後,再騎著oBike在各鄉鎮深度旅遊。

各單位負責管理oBike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避免oBike亂象在縱谷重演,三鄉鎮分別申請oBike,目前可在武陵綠色隧道、新元昌茶葉文化館、米國學校、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等地看到,各單位會扛起管理之責,不任其隨意丟棄、亂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