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案不起訴 市府防狼持續稽查

2017/08/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引發各界關注的「林奕含案」不起訴,台南教育局表示,為維護市民學習安全,市府整合各局處聯合稽查持續進行,已將教師資料列為平日公安聯合稽查項目,「保兒少、防狼師」決心不會改變。

教育局表示,聯合小組全面盤點進行防狼稽查專案,已稽查全市一千五百多家短期補習班,要求提供教職員清冊、良民證及教學人員真實姓名與學歷,同時更新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資料,提供民眾公開透明資訊,落實實名制,後續稽查仍持續進行,並且在不適任教育通報查詢系統檢核師資是否屬不適任教育人員,避免狼師流竄至補習班。

教育局強調,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九條已經立法通過,補習班教師真實姓名及學歷若有不實,將依法裁罰五萬至廿五萬元罰鍰,必要時並令其停止招生或廢止立案,已立案補習班持續稽查之外,對於核發新立案申請的補習班立案證書前,一定檢核補教業者已確實在系統登錄完整教師資料無誤才發給證書,同時透過公共安全研習等管道加強法令宣導,籲請業者配合,凡有違法,一定依法處罰。

不過,補習業界看法兩極。一位補習班吳主任表示,之前大家拚命提供的良民證和學歷證早已塵封, 「不起訴後,繼續塵封」,整件事就是「擾民、表面功夫、向長官交代」,對於補習班營運一點影響也沒有。他並諷刺說,「我們是模範生,只要長官要來,就拜託我們配合演練,但是,對於違規嚴重的補習班沒法度,連公布名單都不敢!」

另家補家班余主任則認為,實名制多少有衝擊,兼課的「名師」更不容易聘請,加上少子化,招生更困難。

但是就整體而言,師資透明化,尤其對升高中以及大學的大型補習班健全體質,他非常樂見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