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設廢棄物處理場 精科廠商、居民抗議

精密科技園區廠協會昨天與附近住戶集結,抗議園區要設立廢棄物清理場。(記者蘇金鳳攝)

精密科技園區廠協會昨天與附近住戶集結,抗議園區要設立廢棄物清理場。(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24 06:00

精科門面恐遭污染 要求環保局撤案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滿一家環保公司要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簡稱精科)的精科五路及向上路口設「廢棄物處理場」,廠商及居民廿三日齊集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指該區是精科的門面,而且設廢棄物處理場會污染環境,眾人反對到底,要求中市環保局撤案。

環保局表示,和多利環保公司日前申請於南屯區公有設施保留地—垃圾處理場用地設置「乙級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分類處理場」,該公司依法提出申請,環保局依法受理審查。先前已於五月廿四日辦理會勘,會勘時民眾提出部分疑慮,因此環保局昨天再辦理第二次會勘,請業者就設備內容、污染防制、交通路線規劃、景觀綠美化等項目妥善說明,讓當地民眾充分了解。

和多利環保公司計畫在精科五路、向上路口設立廢棄物處理場,面積約○.五公頃。

三年前遭反對停止 現在又重起爐灶

精密機械園區廠協會與附近的住戶、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等二、三百人昨上午齊聚園區的精科五路及向上路口拉白布條抗議,指環保局要讓和多利環保公司在該處設廢棄物處理場,勢必會污染工業區及當地環境,也影響園區的門面。

精科廠協會創會理事長江進助及前理事長莊國奮表示,精科目前已有一百四十多家廠商進駐,投資金額達五千億元,年營業額一千多億元,三年前和多利環保公司就想要設立廢棄物處理場,當時因廠商及住戶反對才停止,沒想到三年後又來一次,讓廠商十分憤怒,要求市府撤案。

市議員朱暖英及劉士州都表示,精科附近每天都有上萬人進出,門前卻有廢棄物處理場,教廠商及民眾情何以堪?而且此案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早已停止,不明白現任市長林佳龍為何又要重啟?

文山環境保護自救會長陳文忠及文山里長黃美玉都表示,南屯不但有焚化爐、還有垃圾掩埋場、污水處理場、水肥場,現在又要來一個廢棄物處理場,讓南屯人情何以堪,反對到底。

和多利環保公司委託的顧問公司楊姓代表表示,和多利是環保公司,絕對不會污染環境。

精密機械園區的廠商及住戶,反對市府同意讓環保公司在精科五路及向上路口設立廢棄物清理場。(記者蘇金鳳攝)

精密機械園區的廠商及住戶,反對市府同意讓環保公司在精科五路及向上路口設立廢棄物清理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