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縮政策穩豬價 中元節供應無虞

2017/08/2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育成率低導致毛豬供應量不足,農委會在中元節前限縮肉品冷凍業者採買發揮功能,進入農曆七月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雖然仍在八十元以上,但已逐漸回穩,且中元節期間毛豬供應無虞,消費者可安心採購。

育成率低導致毛豬價格屢創新高,農委會祭出限縮冷凍廠商交易政策希望平抑物價,這項政策雖已在廿一日取消,但這二天毛豬全國均價維持在八二.一○元、八二.一九元,昨天並回跌八一.七五元,雲林肉品市場昨天均價八○.四七元。

今年農曆閏六月,九月五日中元節普度,面對全國毛豬供不應求,雲林肉品市場副總經理劉義方坦言,中元節前因毛豬育成率低、天氣又熱、豬隻疫病多,造成毛豬頭數銳減,市場供少於求,價格走揚,而毛豬數量短期要增加很困難。

劉義方強調,目前養豬環境不佳,除了氣候問題,環保意識高漲,要新建畜牧場常引發抗爭,很難增養,傳統養豬場第二代棄養比例也偏高,在養頭數銳減,帶動高豬價的時代來臨,值得大家注意產銷資訊。

雲林肉品市場人員指出,即使已取消冷凍廠限縮交易,昨天雲林肉品市場交易頭數為二千零五十一頭,也未見明顯增加,但市場強調,供應中元節需求沒有問題,消費者不必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