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陳明文爭執 民進黨嘉縣黨部籲團結

2017/08/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民進黨籍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立法委員陳明文,為下屆該黨縣長人選起紛爭,近日黨籍議員等在臉書上各自表態,發生言語衝突;民進黨嘉縣黨部昨天公布縣內黨籍公職人員及農會總幹事連署書,呼籲雙方理性團結、守護嘉義,避免人選議題引起地方焦慮。

公布黨公職等連署書 盼勿公開表態

縣黨部主委林沐惠說,希望陳明文、張花冠保持冷靜,以大局為重,在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二○一八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前,雙方盡量少辦大型座談會等,若有也以縣政議題為主,勿公開表態、推薦特定人選。

13鄉鎮市長2未簽 18議員5未簽

嘉縣十三位民進黨籍鄉鎮市長,水上鄉長劉敬祥、太保市長黃榮利未簽,十八位縣議員有黃嫈珺、蔡鼎三、陳柏麟、曾亮哲及詹金繪未簽,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有連署,十四位縣、鄉鎮市農會總幹事,僅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未簽。

張稱尊重人民選擇 陳指採初選機制

張花冠回應,不需有指定接班人與欽定人選,有興趣、能力者都可出來選,透過民主機制,尊重人民選擇,但支持每個人有表態的自由。

陳明文表示,瞭解黨公職期待,希望嘉義理性團結,縣長人選須照黨內程序進行,若協調不成,會採初選機制來產生;立委蔡易餘說,沒有收到連署書,尊重黨部呼籲,每個人有其支持對象,不要演變成不理性的謾罵與暴力事件。

劉敬祥說,縣長和立委是成熟的政治人物,應由兩人溝通解決,連署若無法改變雙方想法,沒有意義;蔡鼎三認為,應經由開會決議再提出連署,「沒連署不代表不支持,有連署也不代表心裡全盤同意」;黃嫈珺表示,連署書沒有連署提案人與單位,無黨紀處分等強制力,無實質效果,「是簽給誰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