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教學研習 南投老師自主報名創紀錄

「夢的N次方」─南投縣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開幕式,所有的人拍大合照,陣容龐大。(南投縣府提供)

「夢的N次方」─南投縣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開幕式,所有的人拍大合照,陣容龐大。(南投縣府提供)

2017/08/24 06:00

王政忠夢的N次方工作坊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夢的N次方」─南投縣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昨有五六一位縣內老師報名參加,國教輔導團和八十位國中小校長投入協助,創下縣內教師自主式研習人數最多的紀錄,縣教育處長也宣布,今年是自主式學習試辦年,鼓勵老師們學習創新教法。

由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發起的「夢的N次方」工作坊,昨日首次在南投縣舉辦研習,地點選在南開科大,是暑假額外增加的一場,由國教署補助五十萬元舉辦,有八百名老師參加,其中南投縣內老師原有六五○人報名,最後篩選錄取五六一人。

共篩選錄取五六一位老師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昨天參加開幕式時強調,翻轉教學促使教師改變教學方法,讓學生更快樂學習,南投縣此次有這麼多老師自發性參與,且有八十位校長和國教輔導團全數投入協助,這種熱情和熱血讓人感動。

南投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說,教育要翻轉,老師教學就要創新,而縣府也把今年訂為「南投縣自主學習試辦年」,未來鼓勵學校提計畫辦自主式研習,申請書只要一、兩頁,成果提報也會給予簡化,減少老師們的行政工作量和壓力。

昨日的研習活動共分為國中國文、英文、數學、國小自然、社會、閱讀理解及藝文等十多個組別,由來自全國各地亮點教師進行授課與研討,每場都錄影,將來這些錄影會提供給偏鄉學校作為資料。

昨日的開幕式由民和國中合唱團,帶來世界名曲「拍手歌」及獵歌,教育處長李孟珍透露,原來準備放映改編王政忠小說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預告片,並偷偷安排十名王政忠的學生獻花,但消息走漏,王政忠婉拒,希望光環留給亮點教師和參加研習的老師,所以感性的節目就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