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礙者性教育 明年出版教材

花了六年時間,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推出「心智障礙者性教育」試用教材。(記者劉曉欣攝)

花了六年時間,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推出「心智障礙者性教育」試用教材。(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24 06:00

二林喜樂保育院推出 盼吸更多關注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花了六年時間,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推出「心智障礙者性教育」試用教材,試用結果彙整後,明年出版一千套教材,讓社福機構與團體,一起來重視心智障礙者的性教育。

性教育,也應該包括心智障礙者!「心智障礙者性教育」編輯小組表示,心智障礙者也是有其生理需求,教材以認識自己、適性教導,有關「性需求釋放」的自慰部分或是男性使用保險套的部分,則需要在家長同意下,由男社工來負責教育,而且在家長同意進行保險套教學之前,還要先上兩性關係課程。

「心智障礙者性教育」編輯小組指出,正視心智障礙者生理需求,性教育包括兩性教育,同時學習「什麼是可以公開或必須隱私的行為」,辨識人與人互動的接觸適當範圍,也要從中學習保護自己。

「當初會想要編教材,就是第一線工作人員覺得有需要!」編輯小組表示,心智障礙者就跟所有的人一樣,會隨著年齡增長感受到生理的變化,以往都是自行印些講義或是資料,來幫心智障礙者上課與成長,就像所有人的性教育是都從零開始,只是要每個重點要拆解更多的細節,一步一步的教導。

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她特別感謝彰化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的經費來支持,共同關注心智障礙者性教育教材欠缺的現況,也希望明年出版後,吸引更多人關心與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