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毒蛋連環爆 藍營轟管控不嚴

國民黨籍縣議員曹嘉豪(右起)、白玉如、謝彥慧等人,質疑彰化縣食安問題連環爆,讓人「食」在不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籍縣議員曹嘉豪(右起)、白玉如、謝彥慧等人,質疑彰化縣食安問題連環爆,讓人「食」在不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2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爆發三場蛋雞場生產的雞蛋被檢出農藥「芬普尼」,彰化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昨指出,不到三個月爆發兩起毒蛋事件,先是「戴奧辛」後又是「芬普尼」,近十四個月來,全台發生廿二起食安事件,彰化縣占了五件,不僅凸顯中央政府檢驗慢半拍,彰化縣政府聯繫不足、管控不嚴 ,導致蛋農遭殃,民眾恐慌!

國民黨籍縣議員昨在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毒蛋怎會又在彰化縣」記者會。曹嘉豪說,彰化縣是養雞大縣,產值與產量都非常高,縣府有責任要去輔導與管控雞農,落實檢驗制度,讓民眾吃的安心;謝彥慧說,有雞農跟她說,每年約二次使用「芬普尼」消毒雞場,有些雞場才剛消毒完,就被拿去檢驗,讓雞農措手不及;白玉如表示,政府應加強宣導農藥用藥,在肥料和環境用藥都應該兼顧,不該等別人爆發了才跟在人家的後面做。

衛局稱不應抹殺中央主動檢驗的勇氣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反駁表示,近年縣內違規案件已比以往減少很多,去年全國考評加工食品和營養午餐的食品安全,彰化縣獲中央考核全國第一,拿下七○○○萬元獎金,縣內蛋雞產量全國占一半,市占率高,雞蛋若出問題,市占率高的發生機率相對高,且「芬普尼」事件由歐洲爆發,外界不應該抹殺掉中央主動檢驗的勇氣,新興問題且是環境管理的用藥問題,不能跟食安聯結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