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30個月 桃園人口激增冠全國

2017/08/24 06:00

對全國人口成長奉獻率逾9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至今年六月已有卅個月,市府統計這卅個月以來,全國人口增加十一萬八七一七人,而桃園市就增加十萬九二八八人,奉獻率達九十二.○六%,更誇張的是,今年一到六月全國人口數增加一萬二六五四人,桃園增加人口超過全國總數達到一萬九八五四人,等於扣除桃園,全國人口為負成長;市長鄭文燦也向中央喊話,要求挹注更多的資源給桃園,因為許多的產業是負擔在桃園、納稅卻在台北。

市府統計指出,升格前桃園縣於二○一四年人口僅增加一萬四三○五人,當時全國人口增加六萬○二三六人,桃園對全國人口增加奉獻率為廿三.七五%,升格後,桃園市人口每年都增加四萬多人,對全國人口增加奉獻率都超過八十%,今年一到六月更超過全國人口成長,奉獻率達到一五六.八九%。

創稅兩千億 中央只給600億元

鄭文燦說,桃園的人口成長穩定度很高,成為宜居、宜業城市的效果非常明顯;然而,中央對桃園的資源分配長期不足,桃園每年創稅兩千億元、中央只給六百億元,很多工廠設在桃園、繳稅在台北,讓桃園承擔更大的環境壓力,這對桃園不公平,中央挹注桃園資源應該要增加。

市長︰中央挹注資源應增加

他說,中、南部的地方首長經常抱怨「中央輕中、南部,重北部」,但北部只集中在雙北,桃園完全被輕忽,他認為,除了北中南要平衡,桃園更要得到平衡。

鄭文燦說,上半年來桃園市人口增加超過全國,主因是桃園的生活品質提升,公共建設投資增加,加上房價低等因素,都是人口往桃園移動的原因,桃園房價只有台北的四分之一、新北的二分之一;另外,桃園的交通、完整福利政策,包含托育公共化、完整老人福利政策,是這些綜合效應讓各地的人口不斷遷入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