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垃圾、底渣怎處理 官民無共識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左)要求環保局秘書郭維珍(右)說明清運堆置垃圾和暫置底渣的確切時程。(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左)要求環保局秘書郭維珍(右)說明清運堆置垃圾和暫置底渣的確切時程。(記者蔡孟尚攝)

2017/08/24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鎮民代表會,昨天邀請縣府環保局說明竹東垃圾場堆置垃圾、暫置底渣的處理方案,到場的鄉親和民代不斷逼問數量和確定時程,但環保局只說明現行方案與表示會把鄉親的質疑帶回研議,最後不歡而散。

數量和時程 鄉親疑慮多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因應原代為處理垃圾的焚化爐歲修,導致垃圾堆置一度多達四千公噸,宛如一座垃圾山,先前雖已清除一千四百公噸,但還有約二千六百多公噸留在當地,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和觀瞻,引發鎮民反彈。

昨天說明會有近百名鄉親到場關切,環保局提出台北市焚化廠代燒垃圾方案,每燒一公噸垃圾就得運回一.八公噸的底渣暫置在垃圾場,之後再轉運給再製廠當原料使用,引發鎮民疑慮。

環保局秘書郭維珍說,先前與竹東鎮公所協調好的方案,就是請台北市代燒垃圾並運回底渣到垃圾場暫置,暫置底渣上限為一千公噸,如果使用底渣再製廠的發包作業順利在九月間完成,之後底渣就直接運到再製廠,原先暫置的底渣也會在十月底前完成清運。

竹東鎮長徐兆璋說,希望環保局能夠說到做到,如果沒做到的話,他不排除帶著鄉親到縣府抗議,直接讓垃圾車把垃圾、底渣倒在環保局門口。

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副主席鄭朝日等民代,追問環保局的方案是否會有變數?因為現在那堆垃圾山當初也說「暫置」,卻堆到現在,如果燒垃圾換底渣回來「暫置」,數量還比原先垃圾還多,清除時限又遙遙無期,他們和鄉親都不能接受。

郭維珍說,垃圾處理和底渣再利用,要協調其他縣市和廠商,發包作業也有一定程序,對於這些質疑和要求,他會帶回環保局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