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6師生 單車勇闖8字環島

武陵高中六名師生十五天完成單車8字環島,教官傅大中(右一)騎的還是太太的淑女車。(姜昌明提供)

武陵高中六名師生十五天完成單車8字環島,教官傅大中(右一)騎的還是太太的淑女車。(姜昌明提供)

2017/08/24 06:00

遇上坍方、車壞不退縮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立武陵高中六名師生利用暑假完成十五天的自行車「8字環島」,勇闖一三六二公里路程。師生們在霧社交叉,並騎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武陵,途中在南投力行產業道路遭遇坍方,每人得扛三十公斤的裝備步行十六公里,期間也遇到煞車失靈、爆胎等狀況,最終靠著團隊合作克服困境,昨天獲市長鄭文燦表揚。

武陵高中教師姜昌明、教官傅大中,七月初率領高一學生簡志宇、陳慕丞、陳廷宣及四年前因颱風未能完成環島壯舉的畢業生黃有毅,六人組成環島自由車隊,從武陵高中出發,途經陽明山、台七線北橫、中橫支線、南投力行產業道路、台八線大禹嶺等路段。

姜昌明表示,這趟旅程相當艱難,曾在力行產業道路遇上坍方,每人都扛約三十公斤的車子和裝備,徒步行走十六公里的碎石路,他還遇上煞車失靈,一度打算放棄,所幸大夥兒開會討論出妙計,透過陳廷宣的家長「火車快遞」另一輛單車解決難題。

「一個人可以騎得很快,但我們一群人可以騎很遠!」黃有毅說,他們走進很多深山部落,被人笑稱「來自平地的神經病」,但只要堅持就不怕別人笑,遇到挫折也要腳踏實地去面對。

旅途中除了艱難,也有浪漫故事,傅大中環島時騎的是有菜籃的淑女車,他不好意思地說,這輛單車是太太的,騎著它環島,就好像太太也一路相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