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錢集中燒 今年數量預計創新高

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在焚化廠舉行淨爐法會。
(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在焚化廠舉行淨爐法會。 (記者蔡文居攝)

2017/08/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農曆七月將屆,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民眾接受度愈來愈高,焚燒量一年比一年多,去年已達一千四百多公噸,今年一至六月,焚燒量高達九百廿五公噸,預計今年集中燒數量將再創新高。

環保局配合七月普度,敦請府城和意堂小法道長率領法眾進行焚油逐穢等儀式,灑淨焚化爐,好讓集中燒的紙錢及文疏焚化九霄上達天聽,達到祭拜祖先的目標,並兼顧民俗與環保。

響應以功代金 幫助弱勢

另外,環保局也鼓勵民眾省下部分購買紙錢的錢,到全家、OK及萊爾富便利商店或全市公立納骨塔法會響應「以功代金」幫助弱勢,敬祖誠意不減,又能兼顧環保展現愛心,一舉多得。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法會全程遵循道教儀式,並透過網路直播,未能到場參與的民眾,透過該局網站觀看法會流程。儀式前,道長已先引領信眾至天壇、開基玉皇宮、縣城隍廟、開隆宮、府城隍廟、東嶽殿和臨水夫人廟請火。藉由七家請火廟宇威靈保佑民眾焚燒每份紙錢均可讓祖先、好兄弟拿到,達到兼顧民俗與環保的初衷,希望民眾踴躍參與,選擇響應環保祭拜的管道。

環保局統計,一○一年紙錢集中燒數量為七百一十公噸,至去年已達一千四百一十九公噸,經由焚化廠集中處理,可減少產生三千多公斤的PM2.5,相當於十二萬多輛二行程機車以五十公里時速行駛一百公里的污染量。

環保局表示,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申請紙錢集中燒免費載運服務,需要紙錢集中燒文疏,可電洽環保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