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重慶路拓寬 最後10公尺見曙光

屏東市重慶路連接建華三街拓寬卡在大樓活動空間,目前正徵求住戶的同意。(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重慶路連接建華三街拓寬卡在大樓活動空間,目前正徵求住戶的同意。(記者葉永騫攝)

2017/08/24 06:00

大樓卡道 火車站前後難打通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開通重慶路貫穿屏東火車站前後站通道,但連接到建華三街時,卻因二棟大樓卡道無法拓寬,導致火車站後站出口交通壅塞,經多日協調後終於出現契機,只要徵得住戶同意後即可拓寬。

耗資二十八億元打造的高架化屏東火車站,於兩年前啟用,今年四月縣府開通重慶路貫穿屏東火車站前後站通道,讓乘客往來前後站區更加便利,但是重慶路在火車站以北是雙線道,火車站以南連接到建華三街時,卻因為有兩棟大樓卡道,道路被迫縮減為單線道,形成交通瓶頸,民眾對於這段只有短短十公尺卻不拓寬感到疑惑,數度陳情。

社區初步同意 將與住戶協商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重慶路打通後,讓屏東火車站前後站區能夠連接,但因建華三街拓寬卡在兩棟大樓的基地和法定空間問題,原本縣府想延後拓寬,經過研商後已克服困難,日前舉辦地方說明會,徵求屏東市地方民代、里長、社區主委等人的意見,初步獲得同意開闢的共識,縣長潘孟安在主管會報下令相關單位加速進行作業,有關地方協調事宜委由屏東市公所辦理。

城鄉發展處指出,已經請土木工程技師等專家進行評估,先確認道路拓寬工程不會影響大樓及地下室的結構安全,再和兩棟大樓三百多戶的住戶協商,徵求所有住戶的同意再進行施工,至於是否用徵收或補償等方式處理,目前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