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戰備競賽 員榮、員基開打

員榮醫療體系引進高壓氧機。(記者顏宏駿攝)

員榮醫療體系引進高壓氧機。(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0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早期員林地區的民眾要看病,經常要往彰化市甚至台中市跑,但員林榮民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相繼通駐後,此情形已改觀,兩大體系近來競相引進先進醫療設備,地方喻為兩大體系的「醫療戰備競賽」開打,而受惠最大的當然是南彰化的民眾。

員榮購進兩部高壓氧機

員榮醫院與台中榮總醫院合作,積極耕耘心血管疾病和急診醫學,近來更斥資購買兩部高壓氧機,讓糖尿病和中風、慢性疼痛、頭痛、失眠等患者不用再到台中市就診就可使用高壓氧治療;而員基醫院則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對於醫療設備的投資也不遑多讓,昨天公開最新採購的「六四○切斷層掃描儀」。

員基擁640切斷層掃描儀

彰基體系院長郭守仁表示,所謂「切」指的是斷層掃描儀器上的偵測探頭,轉一圈可以得到的切面圖像張數,六四○切是國內最先進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員基引進的最新的第四代,具有速度快、解析度高、低幅射等特性;員基醫院長李國維表示,癌症與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國人死因之首位,這部六四○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連「芝麻」大小的結節都能清楚斷出,並透過斷層掃描儀,清楚看到冠狀動脈出血及狹窄的程度,在心血管未達阻塞的程度時,就可進行評估性的治療。

李國維還說,肺癌已成為國人癌症致死之首位,尤其是肺腺症,只用X光準確斷定出惡性腫瘤,如果用斷層掃描儀,可以很容易發現,只要國人養成定時健康檢查,透過六四○切電腦斷層掃描儀,就可防患於未然。

員基醫院引進六四○切電腦斷層掃描儀。(記者顏宏駿攝)

員基醫院引進六四○切電腦斷層掃描儀。(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