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嘉義已有11班停課

因腸病毒停課復課時,醫生先檢查小朋友是否痊癒。(記者蔡宗勳攝)

因腸病毒停課復課時,醫生先檢查小朋友是否痊癒。(記者蔡宗勳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市國中小八月三十日開學迄今不到兩個星期,嘉縣已有七個班級因腸病毒肆虐而停課,嘉市也有四班幼兒園停課,因腸病毒就診人數也從八月底上升,醫護人員並發現有些小朋友病情比往年來得嚴重,以往大多以咽峽炎為主,今年手足水泡相當明顯,甚至蔓延全身。

手足水泡像長水痘 甚至掉指甲

嘉義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王盈翔說,今年腸病毒疫情比較特別是克沙奇病毒突變,嘴巴水泡不明顯,手腳的水泡卻大到被誤診為水痘,痊癒後一個月還會掉指甲,所幸這株病毒還算乖,不會攻擊腦部造成重症,但患者仍應及時就醫。

嘉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表示,開學以來有七班停課,目前還有兩班停課中,所幸沒有重症傳出,但為避免疫情升高,已經啟動聯合稽查機制,要求學校、幼兒園加強宣傳,讓家長和小朋友都能落實防範要領。

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昭瑢說,腸病毒病毒型多達上百種,且傳染力極強,可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又以病毒七十一型最容易導致嚴重併發症,因腸病毒沒有特效藥或疫苗,民眾除了勤洗手,也可以依一定比例調製漂白水清潔劑,進行日常環境或物品的表面消毒,注意個人衛生,以降低感染機率。

腸病毒門診與住院是採週計算通報,八月二十日起的第三十四週,嘉義縣、市分別是八與七十五人次,二十七日起的第三十五週各是二十四、九十人次,九月三日起的第三十六週則為三十五、一○五人次,兩地疫情都有明顯上升趨勢,衛生機關研判應與開學後學生交叉感染有關。

嘉市停課的四個班級都是幼兒園,其中一班多達四人罹患腸病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持續透過幼兒園等學校,加強洗手跟環境消毒等預防措施,市區尚無重症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