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又變 Zoo Mall擬蓋多功能展演廳

Zoo Mall面積約一.一八公頃,但經營始終沒起色,成為北市最大的蚊子館,市府於二○一四年十月拆除,二○一五年開闢為廣場綠地。(資料照)

Zoo Mall面積約一.一八公頃,但經營始終沒起色,成為北市最大的蚊子館,市府於二○一四年十月拆除,二○一五年開闢為廣場綠地。(資料照)

2017/09/12 06:00

曾淪蚊子館 目前闢為綠地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動物園服務中心「Zoo Mall」因經營不善變成蚊子館,郝市府於二○一四年拆除五棟建築物並開闢成廣場綠地,但因該建物使用年限未到就先被拆,遭監察院糾正,柯市府二○一五年八月開闢為廣場綠地,至今年初原本規劃朝「生態主題旅館」方向規劃。不過,文化局表示因議員李慶元希望由文化局主導,所以未來該處應會設置劇場、文化展演空間和國際交流場所。

柯文哲競選時 規劃蓋青年住宅

Zoo Mall該基地當年規劃為園外服務中心,面積約一.一八公頃,二○○一年轉型為觀光商場,但經營始終沒起色,成為北市最大的蚊子館,市府也決定二○一四年十月拆除,但卻因該商場建築使用年限未到就被拆除遭監察院糾正;柯文哲上任後,二○一五年該基地開闢廣場綠地,市府曾提出生態樂活村、水族館等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也曾建議蓋青年住宅,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文化局表示,經過府內討論後該基地要做劇場、多功能展演廳,包括能容納三百人的劇場或多功能展演廳、文山區文化展示室、親子劇場、戶外展演舞台、貓空產業體驗教室、茶文化教室和國際會議廳等;主要考量文山區缺乏文化空間、需要中型文化展演場地,並加入在地文化、飲茶活動、生態等元素,目前正在整合當地居民意見給設計廠商作參考。

在地人:期待生態旅館結合觀光

上週末參與市府工作坊的前萬興國小校長洪瑾瑜表示,在地居民對生態園區的規劃沒有很認同,比較期待這裡能做成讓國際型遊客來動物園有生態旅館或生態餐廳,或是把該園區打造成能和貓空、深坑觀光產業做結合的旅行中心,能推出一些一日遊行程;重點就是要讓在地居民的聲音能夠反映在最終設計案中,不要市府又說一套做一套。

Zoo Mall歷年方案規劃表

Zoo Mall歷年方案規劃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