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商移植路樹 竟整排砍倒

屏東夜市停車場整建,成排樹木被亂砍。(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夜市停車場整建,成排樹木被亂砍。(記者葉永騫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夜市旁舊酒廠停車場正進行整建工程,成排的樹木卻被工人亂砍倒在路邊,引發關切,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發現後已要求廠商依規定移植。

屏東夜市停車場即原來的屏東舊酒廠將整建,縣府工務處委託包商昨天將仁愛路旁的一排水黃皮樹木移植,工人動用了怪手及電鋸,將茂密的樹木砍得光禿禿,接著用怪手直接將樹根挖起準備運走,行經的民眾見到工人如此粗魯的對待樹木相當不捨,痛批這樣的作法根本不是移植樹木,擺明是砍樹。

園藝業者指出,樹木的移植應該事先斷根,並且修剪枝葉,等到樹木適應後才挖除根部,連同土壤一起移植到其他土地,而移植也要配合季節,春天最容易存活,這個時候移植會降低樹木的存活率。

屏縣府要求包商即日起改善

工務處長楊慶哲獲知消息後立即前往現場勘查,說明這次共移植十棵水黃皮樹,樹齡只有十餘年,雖然不是珍貴的樹種,但是承包商的做法太粗魯,為了求快速而沒有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如果造成樹木死亡將依規定補植及求償,已要求包商即日起必須依相關規定移植樹木,不能再有怪手直接挖樹根、整株推倒的情形發生,否則將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