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生態交通盛典 哈瑪星15日起禁挖路

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區煥然一新。
(記者葛祐豪攝)

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區煥然一新。 (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迎接十月份「二○一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於哈瑪星舉行,工務局昨天宣布,哈瑪星周邊的道路將從九月十五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禁止挖掘;另外,交通局提供的居民五大配套服務,也從昨天起提早上路。

10月舉行 全球逾60城市參加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預計邀請六十多個城市、七百名國內外代表與會,高市府目前正針對哈瑪星地區人行道環境改善、電纜下地、污水接管、道路平整等工程,進行最後的加強改善工作,希望讓社區煥然一新。

盛典活動將在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舉行,屆時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區包括臨海一路以西、濱海二路以東、臨海二路以南、濱海一路以北的區域(活動期間,前三條道路均維持雙向通行,僅濱海一路禁止通行)。

工務局表示,將從九月十五日起,停發上述道路區域的挖路證,禁挖至十月三十一日,請各工程管線單位注意配合。

交通局指出,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不僅外來汽機車全面管制進入示範區,也鼓勵居民將汽車及燃油機車停在外圍的十一處停車場。

提供5配套 服務當地居民

為了讓哈瑪星居民提早熟悉生態交通示範區運作方式,交通局提供的居民五大配套服務,也從昨天起提早上路,包括示範區外圍免費替代停車場、免費社區接駁車、免費濱線卡、免費綠色運具借用、商家貨物提供免費轉運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