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樽漁港招商 居民盼保留椰林

金樽是小漁港,但部分港區用地使用率不高、環境髒亂、公共設施也開始劣化,台東縣政府招商開發。(記者黃明堂攝)

金樽是小漁港,但部分港區用地使用率不高、環境髒亂、公共設施也開始劣化,台東縣政府招商開發。(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12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活化金樽漁港長期被占用的一.七公頃土地,已招商委託三井集團開發,在地居民昨天聚集擔憂緊鄰聚落的防颱椰林消失。縣府表示,在排除佔用物的前提下,居民訴求可以討論。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金樽漁港旁的居民擔心未來遇到颱風,強風恐從港區長驅直入,襲擊社區,昨天上午聚集,針對港區開發表達疑慮。

憂沒了防風林 颱風毀民宅

居民潘志龍說,即將開發的土地是居民長期種植的土地,他們一直向政府要求承租,政府都不理,現在卻全盤交給財團。他強調,不反對財團開發來帶動地方發展,但至少要保存廿公尺寬的椰林帶,做為社區防風林。

他說,從小到大,經歷無數颱風,都靠這片椰林才消減颱風威力,如果砍除,民宅將更脆弱。

居民盧溪郎說,「村莊道路的邊線以外,就是財團承租的土地了,勢必對村莊帶來衝擊,希望財團來,要與地方打成一片,好好協商,不要有對立現象,大家好來好去,看怎樣會更完美」。

金樽漁港部分港區用地使用率不高、環境髒亂、公共設施也開始劣化,因此辦理外泊地北側公有土地招商,由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子公司上引水產獲得優先議價權,未來計畫以傳承、多元、永續為理念,預計使用當地石頭、漂流木復古呈現金樽漁村市集,成為農漁、工藝產品展售平台,也為在地民眾提供工作機會。

東縣府︰先清佔用物 可討論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這些土地都是港區用地,所有佔用行為都必須在本月廿一日前清除,但未來三井集團只會用到小部分土地蓋建築物,其餘都是綠帶、停車場,至於居民對於防風等相關訴求,是可以討論的。

金樽居民盼港區開發的同時,能保留周邊的防風椰林,保障住宅免受颱風侵襲。(記者黃明堂攝)

金樽居民盼港區開發的同時,能保留周邊的防風椰林,保障住宅免受颱風侵襲。(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