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萬盞路燈 有「身分證」了

高雄市已有廿二萬盞路燈完成編號,民眾報修更方便。(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已有廿二萬盞路燈完成編號,民眾報修更方便。(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共有廿六萬五千盞路燈,工務局近期已完成廿二萬盞路燈的編號工作,並建置路燈維修管理系統及手機APP查詢路燈,使路燈維修及通報更方便。

維修及通報更方便

工務局表示,路燈編號是為了讓每一盞路燈,都有自己的「身分證」,以往常接獲民眾打電話到1999馬上辦中心,反映路燈故障,但路燈位於鄉間的農田小路,民眾根本無法說出確切位置,導致修復工作延宕。

工務局養工處從一○五年起,針對全市路燈進行編號及調查工作,截至九月初,已完成八七七個行政里(全市共八九一個行政里)、約廿二萬盞路燈,預計今年底完成全市廿六萬五千盞路燈。

工務局舉例說,例如前鎮區平昌里第七十九支路燈,編號就是「平昌079」,民眾以後若發現公用路燈不亮,只要記下編號,打1999通報,養工處就可立刻確認地點,趕往查修。

工務局並建立線上報修系統及手機APP查詢功能,巡檢人員可透過手機,及時通報檢修故障路燈,並同時登載維修資訊,更容易分析故障率,能針對故障率較高的線路予以查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