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裕堂展老照片 明年遶境出書

嘉義市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已有百年歷史,該堂收藏昔日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市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已有百年歷史,該堂收藏昔日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9/1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八家將民國七年創立,家將文化底蘊深厚,是嘉市八家將的開宗流派,也是全台「振」字頭八家將團始祖;振裕堂副會長李奕德昨說,為讓更多人認識家將文化,月初成立「嘉義市家將文化發展協會」,中秋堂慶將展示百年家將文物老照片,明年創堂百年,將出版百年風華專書、辦百年遶境等活動。

依嘉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了解,振裕堂溯源於台南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民國七年由嘉義慈濟宮成立振裕堂,陣式組成以甘、柳、謝、范四大將與四季大神為主軸,出軍組陣時加上文武差爺及刑具爺。

目前有十五名團員,其中有大學生及碩士生,協會成立目的要讓振裕堂運作制度化,也推廣學校鄉土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