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獨老 警調職愛延續

陳文忠(左)扛著生活用品,由洪逢彬(中)帶路探視阿枝姨(右)。(記者陳鳳麗攝)

陳文忠(左)扛著生活用品,由洪逢彬(中)帶路探視阿枝姨(右)。(記者陳鳳麗攝)

2017/09/1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調離派出所近一年,仍每月帶民生用品探視昔日管區內的兩位獨居老人,其同學草屯鞋墩愛心協會總幹事陳文忠怪他「做善事攏嘸揪」,昨由洪逢彬帶路,陳扛著生活用品,送給順叔和阿枝姨,並表明要幫順叔修理漏水的屋頂。

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近一年前調分局交通小隊,前廿三年都在派出所工作,兩年多前得知轄區內有位七十五歲的「順叔」和七十二歲的「阿枝姨」獨居,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洪逢彬當時留自己的手機號碼,請他們有需要就打電話給他,但兩人始終沒有打過電話,他決定主動去關懷這兩位老人家,即使調交通小隊也未中斷。

洪逢彬的愛心感動很多人,包括他的高中同學陳文忠,陳目前擔任草屯鎮農會理事長及草鞋墩愛心協會總幹事,他怪老同學「做善事攏嘸揪」,昨帶著生活用品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