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舊校舍變綠能機房 設備全國第一

教育局長彭富源(右一)昨前往視察綠能機房相當滿意。(記者陳建志攝)

教育局長彭富源(右一)昨前往視察綠能機房相當滿意。(記者陳建志攝)

2017/09/1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府教育局為了提升全市三○五所國中小資訊服務需求,斥資二千萬在舊太平新光國小的慎思樓,打造全新的綠能機房,並設置智慧教室、創意孵化室等教師研習空間,未來包括全市國中小的網路和伺服器,都將集中在此機房內。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昨天前往視察,感謝所有協助設置的老師,稱讚此機房設備、效能全國第一。

斥資2千萬 設智慧教室等

市府教育局資訊教育暨網路中心(簡稱資網中心)原位於市府陽明大樓,但因設備老舊,加上全市三○五所國中小資訊服務需求日增,決定將資網中心遷至舊太平新光國小的慎思樓,陸續建置機房的伺服器、網路等設備,在六月底學期結束時正式搬遷運作。

教局長:有助於資訊教育推展

教育局長彭富源昨天前往視察,資網中心主任阮志偉表示,此綠能機房斥資二千萬打造,除有和中興大學連結的學術網路,並包含控制室、網路設備區、伺服器設備區、儲存設備區,更有火災先期警報系統和發電設備,確保機房廿四小時穩定運作,尤其用來檢視機房節能省電標準的PUE值達到一.二,將大幅減少空調冷卻電力。

彭富源視察後,對於機房等設備相當滿意,強調此機房將是未來全市國中小網路和伺服器的心臟,並以高強度防火牆避免學校網路遭攻擊,有助於全市資訊教育推展,感謝所有協助設置的老師,稱讚是全國教育局機房設備、效率第一,並說整棟資網中心還設置智慧教室和創意孵化室,將做為老師研習和進行教學創意發想的地方。

彭富源並說,迎接資訊化時代的來臨,為了落實國中小行動學習,近年陸續投入四千五百萬進行全市三到九年級無線基地台建置工作,目前進度將近七成,將達到每二間教室一個基地台的目標,讓老師學生使用網路無障礙。

市府教育局斥資二千萬在舊太平新光國小打造綠能機房。(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教育局斥資二千萬在舊太平新光國小打造綠能機房。(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