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變竊車路 客家圓樓停車場開「巧門」

苗栗縣府為方便旅客,在客家圓樓停車場開闢一條人行通道,可抵達高鐵苗栗站(左側建物)後門,未料竟成了宵小「偷車便道」。(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為方便旅客,在客家圓樓停車場開闢一條人行通道,可抵達高鐵苗栗站(左側建物)後門,未料竟成了宵小「偷車便道」。(記者彭健禮攝)

2017/09/1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客家圓樓停車場,鄰近高鐵苗栗站,苗栗縣政府開闢一條人行步道,連接停車場與高鐵站,方便旅客搭車、取車,因步道寬度可容一輛小客車通行,竟成了宵小偷車離去的捷徑。苗縣府表示,會在人行步道增設車阻防範。

方便旅客停車 直抵高鐵站後門

高鐵苗栗站通車後,停車需求增加,高鐵規劃委外停車場,採計時收費,每小時卅元、當天最高一百八十元。

不過車站旁也有縣府客家圓樓的停車場,機車免費停放,汽車採單日記次收費,小客車每次五十元、大客車每次一百元,較高鐵苗栗站停車場便宜,吸引旅客選擇停放。

雖客家圓樓停車場就在高鐵苗栗站「隔壁」,但之間並無通道,停在客家圓樓停車場的旅客,得由停車場出入口,沿街廓人行道走一段ㄇ字型、五百公尺道路,才會到高鐵苗栗站。

基於便民,苗縣府辦理「客家圓樓臨時停車場連接高鐵苗栗站人行步道工程」, 從客家圓樓停車場內,開闢一條九十公尺長的人行通道,讓旅客能從停車場直達高鐵站後門,並於去年四月完工。

未經收費閘門 賊偷車直駛而去

前天下午,客家圓樓停車場發生一輛小客車失竊案,警方調查發現,竊賊沒有經過收費停車場收費閘門,而是經由寬度足供小客車通過的人行步道,再沿高鐵苗栗站旁離去。

客家圓樓停車場管理單位為苗縣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表示,失竊車輛前天已在苗栗市尋獲,會迅速增設車阻防範,也避免其他投機取巧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