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到老玩到老 老少玩具車13區巡迴

「老少玩具車」上的玩具醫生,會準備工具為大家修理二手玩具。(記者陳昀攝)

「老少玩具車」上的玩具醫生,會準備工具為大家修理二手玩具。(記者陳昀攝)

2017/09/13 06:00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打造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六月接受美國客家基金會跨海捐贈一輛汽車,經打造為「老少玩具車」,昨天在中埔國小亮相。協會與市府教育局合作,將不定期開著「老少玩具車」,載運去年搜集到的卅九噸二手玩具、搭配修理玩具的「玩具醫生」,巡迴十三區的樂齡學習中心,由志工帶動老少「共玩」,民眾也可將玩具拿來修繕。

中埔國小亮相 載39噸二手玩具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協會長期回收二手玩具,去年回收了卅九噸二手玩具,過去主要服務對象為六到十二歲兒童,今年與教育局合作突破年齡限制、擴大服務範疇,也到樂齡學習中心帶動長者與小朋友玩遊戲,要將「共玩(Play)、共學(Learning)、共融(Associate)、共樂(Yay)」精神推動到每個角落。

特別的是,全新打造的老少玩具車不只載運玩具給大家嬉戲,葉國芳說,車上會搭配一名「玩具醫生」(見圖,記者陳昀攝),民眾可將家中二手玩具拿來修補、清理,賦予玩具新生命,完全免費。

市長鄭文燦表示,樂齡中心是長輩學習的場所,讓他們「活到老學到老」,市府也鼓勵「活到老玩到老」,因為玩具是最好的語言,不需言語說明,也不必事前準備,如果能祖孫輪流玩、共同玩,就能成為最好的親情黏著劑,過程中也能一起體驗學習,更希望藉由「老少玩具車」的機動性,帶動玩具的交流與互動。

不定期到各區樂齡中心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老少玩具車即日起開始不定期在各區巡迴,過程中也會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喜好,預計明年可推出更完整合作方案,教育局也計畫在各區樂齡中心裡,建置專屬的「共P.L.A.Y.空間」,阿公阿嬤也可以自己扮演玩具醫生,幫孩童修補玩具。

鄭文燦另指出,市府正研議在保一總隊大湳營區,也就是未來的「大湳森林公園」成立「玩具圖書館」,也將於北區、南區分別設置一座玩具資源中心,作為教育推廣與玩具交換的基地,期盼讓孩子們學會愛物惜物及分享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