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10大美食票選 水晶餃奪冠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客家小炒獲第三名。(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客家小炒獲第三名。(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7/09/13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盼推廣、宣傳苗栗縣具代表性的美食,在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玩透透」舉辦美食票選活動,經網友投票後,從四十六種美食選出十項代表苗栗縣的美食,結果由水晶餃奪冠,二、三名為薑絲大腸、客家小炒。

第二、三名為薑絲大腸、客家小炒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十大美食票選活動主題為「二○一七貓裏喵吃遍苗栗十大美食」,意即苗栗縣能吃得到的特色小吃,參與票選的四十六種美食皆由網友推薦參與,代表網友心目中的喜好。

除了水晶餃外,二到十名分別為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鹹湯圓、粄條、肉圓、水粄、桂花冰鎮湯圓、麻糬及仙草。

林彥甫強調,苗栗縣雖以客家族群為大宗,但仍有不少閩南及原住民等族群,因此互相融合,構成獨特的美食文化。

文觀局指出,水晶餃依店家不同作法眾多,有的外皮以地瓜粉為主,有些店家選擇太白粉或在來米粉,製作出通透Q彈的外皮後,內餡以絞肉加上鹽、醬油等,吃法有乾吃沾醬或是加湯食用,各具風味。

「二○一七貓裏喵吃遍苗栗十大美食」自八月十七日展開投票,吸引不少苗栗縣民上網投票,選出心中認為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文觀局盼透過活動,讓苗栗縣的美食更具知名度。

縣府擬辦水晶餃節 找出巷弄美味

在水晶餃奪冠後,苗栗縣文觀局規劃籌辦「苗栗水晶餃節」,希望找出存在苗栗縣各鄉鎮市大小巷弄中的美味水晶餃。

另外,為了感謝民眾熱情參與票選,苗縣府也準備以吉祥物貓裏喵設計之存錢筒三個、杯墊三個及滑鼠墊三個等禮物,贈送給民眾,得獎名單可上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玩透透」查詢。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薑絲大腸獲第二名。(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薑絲大腸獲第二名。(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由水晶餃奪冠。(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票選十大美食,由水晶餃奪冠。(苗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