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車免費Wi-Fi 2500輛免登入

新北市公車全面提供免費Wi-Fi。(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公車全面提供免費Wi-Fi。(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13 06:00

〔記者何玉華、黃建豪/綜合報導〕雙北公車族福音!公車免費Wi-Fi上網服務愈來愈普及!

繼台北市之後,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全市兩百七十一條公車路線、兩千五百輛公車,即日起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服務,讓公車族上網無往不利,並省去繁瑣的「登入」手續;在台北市方面,免費Wi-Fi公車在六年前就已推動,至今已有六百輛,共行駛六十七條聯營公車路線。等於兩市聯合提供三千一百輛公車、共三三八條路線,民眾只要搭乘貼有「新北公車免費Wi-Fi」、「台北公眾區免費上網Wi-Fi」貼紙的公車,就能享受免費的Wi-Fi服務。

北市還要登入 看廣告

新北市的兩千五百輛公車加入免費Wi-Fi上網服務,不用繁瑣的登入程序,民眾一上車就有免費的Wi-Fi網路;至於台北市的免費Wi-Fi公車,需要用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申請帳號,登入時還得先觀看公益性質廣告,比較不方便。

在頻寬服務方面,新北市公車使用廿M到卅M的頻寬,可提供車內卅人同時上網;台北市限時十五分鐘、最大十M下載。

先前記者在台北市實測,斷訊及連線品質屢被詬病,台北市資訊局坦承,超過十五人同時使用就可能造成連線品質不穩,在山區或公車路線的起站、終點站也可能會有斷訊情況,正在改善中。

記者實測 初步使用算順暢

記者昨晚搭乘新北市234公車實測,由於第一次使用,需要一點時間連結無線網路,剛連線時有點「卡卡」,但不久之後,連結臉書、LINE、網路瀏覽器搜尋都相當快速,但一下公車就斷網,在人行道等候公車時,沒有無線網路,也無法用APP查詢公車到站時間。

由於新北市、台北市跨區的公車路線很多,部分新北市公車業者經營的路線屬於台北市政府主管,因此,新北市府交通局強調以貼紙辨識,只要貼有「新北公車免費Wi-Fi」貼紙的公車,行駛在雙北市境內,在公車上用手機、平板或筆電等,選擇連線至「New Taipei BusWi-Fi」無線網路即可免費享用,免登入、無廣告、不限時間與次數的上網服務。

在台北市方面,公車上印有Taipei Free的Logo,告知民眾可連結Wi-Fi網路,網路服務範圍也是涵蓋雙北。

另外,台北市從去年底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4G公車候車亭,民眾候車時也可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截至今年七月計有五十四座4G站牌,預計今年底擴增至一一五座。

雙北公車免費Wi-Fi比一比

雙北公車免費Wi-Fi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