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隻啟動掀底泥 基隆港泰利後清淤

基隆港務公司請來挖泥船,準備清除基隆港內淤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務公司請來挖泥船,準備清除基隆港內淤泥。(記者盧賢秀攝)

2017/09/13 06:00

空拍追查海域染黑問題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水域日前被染黑,除了旭川河的橡皮壩倒壩(意即橡皮壩放下來)造成,空拍也發現在船隻啟動時,引擎擾動海裡的底泥有關;基隆港務公司昨天請來挖泥船,要清除港區的淤泥,但尚未開工就遇到颱風來襲,將等颱風過後再清淤。

基隆港是郵輪的母港,日前有民眾空拍發現,港口內部分海域被染黑,對於污染原因,港務公司與市府不同調,港務公司與市府實測,發現旭川河口的橡皮壩倒壩,確實會造成基隆港海水變色;但市府仍認為,船隻引擎啟動、擾動海裡的底泥也會造成「陰陽海」,有民眾空拍證實船隻啟動會掀起底泥,周邊海水都變成黑色。

基隆港務公司的挖泥船,昨天上午已到達港區,準備清除淤泥,港務公司主秘林素如表示,市、港合作維護港區的水域清潔,每年都編列預算清淤。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秘書長李銅城已和港務公司協調,將加強旭川河口、海洋廣場周邊及東二東三碼頭的清淤,未來每年都會辦理,市府也爭取旭川河、西定河、南榮河及田寮河的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相關計畫核定後就立即推動,改善基隆港與市區河川的水質。

港區船隻啟動擾動底泥,變成陰陽海。(讀者提供)

港區船隻啟動擾動底泥,變成陰陽海。(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