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家宿舍轉做公宅 選定三處推出

財政局公布三處公家宿舍將轉型做為公宅出租。圖為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改裝出租的忠勤三莊。(記者鍾泓良攝)

財政局公布三處公家宿舍將轉型做為公宅出租。圖為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改裝出租的忠勤三莊。(記者鍾泓良攝)

2017/09/13 06:00

忠勤三莊 明年下半年上路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財政局昨於「居住正義論壇」報告市有資產活化運用,提出「舊房子延壽運動」,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北市府共有八十五處、六百五十戶的老舊宿舍,市府將把可修繕者轉型做為公宅出租。財政局昨率先公布三處宿舍,包括八德路二段警察宿舍、延平北路二段教育局宿舍及景豐街忠勤三莊宿舍。陳受訪說,忠勤三莊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改裝出租,其餘兩處將看原住戶配合狀況。

陳志銘解釋,一九八三年之前的公務人員享有職務宿舍終身居住福利,隨著公務員逐漸老去,許多職務宿舍也面臨改建問題。他說,財政局過去的做法是拆除推動都更,但在等待老公務員搬離或都更這段空檔,宿舍也閒置荒廢,因此認為「舊房子延壽運動」可將房屋的殘餘價值做有效利用。

陳志銘說明,北市推動公宅除了自行興建外,也有多元做法,如二○一五年釋出四百六十八戶捷運聯開宅、一千三百卅七戶都更分回宅外,財政局將盤點產權屬於北市府的閒置宿舍,預計可以推出一百多戶;若執行成效好,未來也會再進一步跟國有財產署合作。

財政局說,目前盤點的六百五十戶中,若有結構安全疑慮就會直接拆除;剩餘宿舍就會評估修繕成本及使用年限,委外交由民間修繕、物業管理廠商經營,市府不會花費公務預算。

另外兩處 等原住戶搬離

陳志銘受訪時說,忠勤三莊所有住戶已經搬離,財政局最快今年底就可以找廠商施作隔間調整及加裝電梯,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至於八德路二段警察宿舍、延平北路二段教育局宿舍還有原住戶,因此需要進一步請原住戶先搬離,才能進場改造,將會持續溝通,無法確定對外招租時間。

北市將轉為公宅出租的老舊宿舍

北市將轉為公宅出租的老舊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