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安天橋完工 通往車站僅80米

台鐵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闢建天橋直達百福車站。(記者林欣漢攝)

台鐵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闢建天橋直達百福車站。(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1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長安社區約有三千人,雖緊鄰台鐵百福火車站,但居民搭火車要爬九十九階的樓梯,甚至有長輩因此氣喘發作;台鐵斥資兩千多萬元,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闢建長安天橋直達百福車站,路程從原本的四百五十公尺縮短為八十公尺,將於十月初啟用。

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主任、市議員林明智指出,百福車站既有的跨站式天橋沒有銜接長安社區,地方爭取多年後,樂見長安天橋即將啟用;長安里長張聰龍表示,長安天橋沒蓋好前,居民搭車要先走下落差達七公尺的大斜坡,再爬上九公尺高的樓梯,總共要爬九十九階,曾有長者因體力不堪負荷,走到車站大廳時氣喘發作。

台鐵說明,長安天橋採直線設計,不用再上、下坡,正在辦理工程驗收,點交後由市府維護管理。

七堵區市議員張耿輝建議市府與國產署協調,於周邊找尋適當地點闢建停車場供民眾停車;市議員蘇仁和也說,天橋旁有二十多公尺的路段不平整。對此,市長林右昌表示,會安排交通旅遊處人員會勘解決。

長安社區直達百福車站的天橋,簡潔明亮。(記者林欣漢攝)

長安社區直達百福車站的天橋,簡潔明亮。(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