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音趴河濱公園垃圾堆2天 水利處允許

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電音趴後留下滿地垃圾,廠商表示造成市民任何的不便深感抱歉,會把場地打掃乾淨再還給市民。(工務局提供)

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電音趴後留下滿地垃圾,廠商表示造成市民任何的不便深感抱歉,會把場地打掃乾淨再還給市民。(工務局提供)

2017/09/13 06:00

環局:結束當天要清完

〔記者鍾泓良、蔡亞樺、周彥妤/台北報導〕「Road To Ultra Taiwan」音樂祭十日於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電音趴,吸引兩萬七千名電音迷朝聖,然而活動結束已兩天了,民眾卻發現現場還是滿地垃圾。主管機關工務局水利處昨竟表示,已多給廠商兩天時間清理,期間都有收取租金,甚至認為此活動範圍本來不可能馬上清理完畢。但環保局和觀傳局均表示,任何大型活動所產生垃圾都應在活動結束當天清完。

網友罵翻 沒有公德心

網友昨天於PTT貼出電音趴後的慘況照片,表示「快來看窩~~在凹創(Ultra)狂歡後遺留許多漂亮的美景」。也有網友灌爆活動官方粉絲團,留言批評參與者沒有公德心,更罵主辦單位只負責賺錢卻未整理環境,也有參與派對的人指出,現場人數眾多卻沒有設置垃圾桶,所以民眾都到處亂丟垃圾,甚至連廁所都沒有好好清潔,留下不好的印象。

台北市環境保護局環境清潔科長黃寬助表示,他們也是看到新聞後才會同水利處前往現場,勸導主辦單位應立即清除垃圾,未來也會向市府其他單位宣導,務必要求主辦方在活動落幕且拆除現場搭棚後,儘速恢復現場環境。

時常主辦大型活動的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辦大型活動皆會責成廠商於活動後儘速復原場地,除了舞台等大型設施可在活動結束後兩天內拆畢,活動所產生垃圾都必須在活動結束當天清理完畢。

水利處:收租金多給兩天整理

而主管河濱公園出租的工務局水利處河川管理科長游百崧卻表示,出租給廠商的時間為九月三日至九月十二日,期間總租金為五百萬元,當初考量到活動舉辦面積較大,人數較多,因此多給廠商兩天時間整理環境,多給廠商整理兩天時間也有收一百萬元租金,等於收取了廠商外部性成本。

廠商致歉:會打掃乾淨

記者昨詢問這次舉辦「Road To Ultra Taiwan」電音趴的廠商斯邦奈公司表示,他們活動結束就有安排五十個清潔人員打掃環境,現場也有設置一百個垃圾桶,但實在是低估大家的垃圾量,目前已經加派所有人員下去打掃,會把場地打掃乾淨再還給市民,造成市民任何的不便深感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