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雄最大森林公園 23日動工

原少康營區裡的森林公園設計圖。(高市府提供)

原少康營區裡的森林公園設計圖。(高市府提供)

2017/09/13 06:00

位在少康營區舊址 佔地10公頃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原少康營區規劃為森林公園,市府將在九月廿三日動工,該公園佔地十公頃,將栽植一千五百棵樹,號稱南高雄最大綠色空間,預定明年底啟用,不但可提供小港居民運動、散步,還可在森林裡看飛機。

原少康營區位於小港區高松、營口路旁,鄰近小港機場,佔地約廿三公頃,本來是陸戰隊駐地,民國九十九年軍方搬離後,營區頓時閒置。

高市府與台糖經數度討論,加上立委賴瑞隆居中協商,促成都市計畫重新調整,配置出廣達十公頃的公園用地搭配商業區(十.八公頃),全案於今年三月公告實施。

都市計畫定調後,輪到工務局養工處上陣,經過三度流標,日前終於順利發包,預定九月廿三日動工。

栽植1500棵樹 預定明年底啟用

養工處說明,營區內的森林公園呈L型,有管理中心、生態池、迷宮花園、水岸舞台、兒童遊戲場、自行車道等設施,最重要的是計畫栽植一千五百棵樹,部分已在樹木銀行培育中,時機成熟就可移入。

此外,公園內步道長度共三一六五公尺,自行車道則有七三四公尺,讓民眾可悠閒散步、騎單車。

提供居民運動散步 還可看飛機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該公園因緊鄰小港機場,隨時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在都會的森林裡看飛機,感覺可能很不一樣。

工務局補充,明年底市長陳菊卸任前,高市會有兩個大型森林公園落成,一個在少康營區,另一個則是覆鼎金公墓遷葬後改造的雙湖森林公園,第一期綠地預定今年十二月即可完工,為大高雄再添綠意。

原少康營區(圖中綠地)經都市計畫調整後,規劃為十公頃森林公園,市府將在九月廿三日動工,栽植一千五百棵樹,號稱南高雄最大綠色空間,預定明年底啟用。(高市府提供)

原少康營區(圖中綠地)經都市計畫調整後,規劃為十公頃森林公園,市府將在九月廿三日動工,栽植一千五百棵樹,號稱南高雄最大綠色空間,預定明年底啟用。(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